close

全方位高雄鞋底PU材質鞋墊開發設計的專業服務:打造首屈一指的代工服務

工作鞋、安全鞋及防護鞋代工首選

在臺灣的製鞋工業中,德侑實業以其卓越的製鞋技術和嚴謹的品質監控,建立起堅實的聲譽。

我們專精於各種類型的專業鞋履製造,其中包含安全鞋、工作鞋以及防護鞋的代工。

安全鞋對於多數工作場所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裝備。在德侑實業,我們明白穿著者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

因此,我們不僅嚴格選擇耐用且具防護性的材質,同時也注重鞋履的設計與舒適度。

工作鞋是每日長時間工作的必需品,舒適度與耐用性是其最主要的考量。

我們的工作鞋代工服務注重每一個製程細節,從選擇材質,到設計和加工,我們都致力於提供耐用且舒適的工作鞋。

而防護鞋則需具備更高的安全標準和特殊功能,例如防滑、防電、防穿刺等。

德侑實業以專業的工藝和創新的設計,提供全方位的防護鞋代工服務,滿足各種特殊環境的需求。

德侑實業作為臺灣的製鞋工廠,我們堅持在臺灣本土進行生產,以確保品質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專業團隊擁有豐富的經驗,並致力於追求卓越,為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

臺灣製鞋工藝的典範 - 德侑實業的運動休閒鞋面、皮革鞋面與人造皮革鞋面代工服務

德侑實業已成功打造出專業且全面的鞋面代工服務。我們的業務包含運動休閒鞋面、皮革鞋面以及人造皮革鞋面的製造。

運動休閒鞋面是我們的重要產品之一。我們掌握了獨特的生產工藝,將創新與舒適無縫融合,為顧客提供高品質的運動休閒鞋面。

不論是適應度高的跑鞋,或是時尚舒適的休閒鞋,德侑實業都能提供專業的製作技術。

對於皮革鞋面,我們了解其需要專業技術與精細工藝來處理。

我們選用優質的皮料,並利用經驗豐富的技師,透過精密的裁切和精細的縫製,確保每一雙皮革鞋面都能展現出細緻的工藝與優雅的質感。

在人造皮革鞋面的代工上,德侑實業致力於環保理念的實踐。

我們使用高品質的人造皮革,透過獨特的加工技術,製作出外觀與真皮無異且同時具有耐用性的鞋面。

無論何種材質,何種風格,德侑實業都能以專業的製程與嚴謹的品管,確保每一雙鞋面都達到客戶的最高滿意度。我們專注於提供卓越的服務與產品,將優質的臺灣製鞋工藝帶向全球。

專業鞋底製造 - 德侑實業的安全鞋底、SRC鞋底、SRA鞋底與橡膠底代工服務

德侑實業不僅在鞋面製造上展現專業,我們更在鞋底的製造上擁有深厚的經驗與技術。無論是安全鞋底、SRC級別鞋底、SRA級別鞋底或是橡膠底,我們都能提供高品質的代工服務。

在安全鞋底的製作上,我們深知每一雙安全鞋在保護著工人安全的重要性。因此,我們使用最堅固耐用的材料,並透過專業的製程,確保每一雙產出的安全鞋底都能達到最高的防護標準。

至於SRC和SRA級別的鞋底,我們瞭解其對於防滑效果的嚴謹要求。德侑實業採用先進的材料與技術,精心設計並製作出高防滑性能的鞋底,以確保穿著者在各種環境中的安全。

對於橡膠底的製造,我們也同樣不遺餘力。我們選用高品質的橡膠材料,並採用先進的製程技術,製造出具有優良耐磨性和舒適性的橡膠鞋底。

提供專業的PU、乳膠及石墨烯安全鞋墊代工服務

我們提供各種材質的安全鞋墊代工服務,包括PU材質、乳膠材質,以及石墨烯機能鞋墊,都是我們專業的範疇。

對於PU材質的安全鞋墊,我們使用高品質的PU材料,並採取優良的製程技術,製造出既舒適又耐用的鞋墊,滿足您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

同樣地,我們的乳膠材質安全鞋墊也提供優質的保護與舒適。我們選用高品質的乳膠材料,並通過精細的製程,製造出既柔軟又具有良好防護性能的鞋墊。

至於我們的石墨烯機能鞋墊,更是體現了我們對於創新與技術的追求。石墨烯作為一種新型的材料,其優異的性能使我們的鞋墊不僅提供極佳的舒適度,還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和導熱性,為您提供最佳的穿著體驗。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tw.com/

 

彰化安全鞋批發在越來越注重工作環境安全的當代,高品質的工作鞋成為了一個必不可少的要素。作為一個專業的工作鞋代工公司,德侑實業提供了全面且專業的服務,涵蓋了工作鞋的各個部分。

首先,我們為客戶提供優質的安全鞋面代工服務。德侑實業使用頂級的材質,通過精湛的工藝技術,製作出既具有保護性,又兼具舒適與美觀的鞋面。高雄工作鞋客製化設計

然後是我們的安全鞋底代工服務。鞋底是鞋的靈魂,我們了解到這一點。因此,我們選用最適合的材料,配合專業的製程,打造出既防滑,又能承受高強度工作環境的鞋底。員林安全鞋開發設計

最後,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安全鞋電代工服務。這是一種新的技術,可以為鞋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適度。通過這種技術,我們能夠製造出一種可以在各種惡劣環境下,都能保護用戶安全的工作鞋。

在德侑實業,我們專注於每一個細節,追求完美的產品。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致力於為每一個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德侑實業,您工作鞋代工的最佳選擇。桃園PU材質安全鞋墊批發

出門旅行,會有風景之外的另一些收獲。 在大連 火車站前廣場上招徠客人的司機很多,我們選中了一個看上去和我們差不多年紀的女司機,乘車前往預定的酒店。 女司機高高的個子,笑聲爽朗,是個健談的人,介紹景點,言語間露出濃濃的自豪。突然,我的手機響起來,兒子說打球崴了腳。 掛斷電話,我擔心不已,卻毫無辦法。女司機大聲說:別擔心,應該沒什么大問題。你問問他腳踝能不能動。腳踝能動就沒大事,最好看看中醫,敷點藥,養幾天保證就會好。我家兒子也是個籃球迷,崴腳是家常便飯,我都已經成良醫了,按我說的做,保證沒事。 快到酒店的時候,先生打來電話,告知已經拍了片,骨頭沒問題,準備帶兒子去朋友介紹的跌打損傷中醫那里治療。我對女司機說:謝謝你啊!她朗聲笑著說:這有什么好謝的,都是當媽的,孩子的一舉一動都牽著心呢。 在曼谷 那天,我們準備去尚泰世界商業中心(centralworld)購物。從酒店出來,我們坐上輕軌。妹妹手拿地圖,每到一站就核對一下我們要去的站點。車廂內很安靜,有人看書,有人戴著耳機聽音樂,有人靜靜坐著養神…… 為了確認線路,妹妹拿著地圖用英語低聲向身旁一個學生模樣的小伙子詢問。小伙子很熱情,卻有點說不清楚的樣子。車快到站等候下車時,一個身穿條紋短袖襯衣,斯斯文文的年輕男子走到我們身邊,用英語告訴我們,下車后要走到下一層,再轉車。我們有點吃驚,估計是他聽到我們問路,主動過來。我們連聲致謝,他一直微微笑著。 隨著下車的人流往前走,走了幾步,不知怎么想起來回頭,就看到往另一方向去的那個男子,在人群中還在頻頻朝這邊看,看到我們回頭,立刻用手示意我們往下走,然后揮手告別。 在濟州島 那天下午,我們從酒店步行去三陽黑沙海灘。因為岔路多,我們一時有些摸不清方向。想找人問路。可濟州島很安靜,路上行人稀少。好不容易看到過來幾個小姑娘,身著白上衣黑裙子,看上去像校服,奇怪的是,都是艷艷的紅唇。妹妹喊住她們,用英語問路,三個小姑娘聽一聽,搖頭,然后喊過來走在前面的一個短發小姑娘。短發小姑娘問清楚目的地,說:跟我來。把我們帶到目的地,她們幾個就跑到沙灘上去拍照,難怪都涂了口紅呢。 我們想合影,又請其中一個小姑娘幫忙。拍完,我們連聲致謝,卻見小姑娘雙手扶膝,彎下腰,一邊鞠躬一邊說了一句韓語,然后跑開了。 安徒生說:旅行就是生活。景點的風景是不變的,是可以在圖片上預期謀面的,可這些風景之外的風景,卻讓每一次旅行都能收獲更豐富的視覺與情感體驗,難怪會說“一次旅行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活”。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朋友圈自己生日文案 1、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自己能更加成熟自信,沉著冷靜的面向明天,以后的日子更加堅強無畏、勇往直前… 2、終究又長大一歲,沒有煽情語錄,沒有心靈雞湯,生日快樂,親愛的自己,所有的絆腳石都是以后驚喜的鋪墊。 3、鴕鳥的幸福,只是一堆沙子。祝自己生日快樂人是可以快樂地生活的,只是我們自己選擇了復雜,選擇了嘆息!祝自己生日快樂 4、我也想永遠年輕。有一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朋友真得好嗎?每年的這一天總是提醒你又老了一歲! 5、你知不知道?再多禮物,再多錢,都抵不過我生日時你當面對我說的生日快樂。 6、生日快樂!祝福自己! 7、今天我生日姐妹們祝我生日快樂,好嗎? 8、我說,我生日只有一個愿望別再讓我喝酒。朋友問為什么,我說我怕我喝醉后撕心裂肺的哭鬧著想見。 9、希望我下個生日,會有一個愛我并我愛的男朋友。 10、相信是成功的起點,堅持是成功的終點。祝自己生日快樂! 11、真的很不好意思,我生日你幫我約人安排吃飯。你生日我不知道連你想吃蛋糕的愿望都不能滿足。 12、往年你都是早早的發來消息祝我生日快樂,今年應該也會收到你的祝福吧。今年是第一次沒跟家人在一起的生日。祝生日快樂,雖然并不快樂…… 13、昨天,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平安夜,考研日,還有我生日,我生日,我生日,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14、從來不懂得心存感激的人,絕對體驗不出快樂的真諦。祝自己生日快樂 15、假如每次想起你我都會得到一朵鮮花,那么我將永遠在花叢中徜徉。祝自己生日快樂! 16、去年的今天,很熱鬧;今年的今天,好孤單。開心與不開心一樣要過,我祝愿我以后每一天,天天開心,心想事成,最后祝自己生日快樂 17、我的生活很簡單:有一些知心的朋友,有許多可愛的同學,有和藹的老師,有愛我的家長,還有……還有一個我,這就夠了,只要這些就夠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18、感謝那些在生日陪我的人,謝謝各位朋友,我的生日很快樂 19、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倘若不開心時,吃一顆糖果,告訴自己今天的日子就是甜的,就是快樂的。盡管微笑不一定快樂,但微笑是一種傳遞,是快樂的接力棒。因此,請微笑,輕輕地嘴角上揚。祝自己生日快樂。 20、明天自己的生日,不奢求多少的祝福,只想自己對自己說聲辛苦了,生日快樂。 21、今天我生日,能和我說聲生日快樂么? 22、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身邊的人都開心,希望爸媽身體健康。 23、要不是我爸一大早就在廚房燒菜我媽買了我喜歡的慕斯蛋糕我都忘了今天是圣誕節也是我生日哈哈哈。 24、如果我們都是孩子,就可以留在時光的原地,坐在一起一邊聽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邊慢慢皓首。祝自己生日快樂! 25、分享是心與心的交換;分享,是情與情的傳遞;分享,讓我們從此多了一個世界,多了一份愛;多了一份情;讓我們分享快樂;分享情;分享這個美好的世界吧……祝自己生日快樂 26、生日快樂,又老了一歲,感謝給我過生日的朋友們。 27、今天是我的生日,又大了一歲,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28、快樂沒有本來就是壞的,但是有些快樂的產生者卻帶來了比快樂大許多倍的煩擾。祝自己生日快樂。 29、早上醒來,鋪天蓋地qq消息迎面而來,全是祝我生日快樂。才想起今天是我公歷生日,哈哈,按我家傳統,我是過農歷的喲~ 30、不就一個生日么。沒有你們我照樣過得很好。 自己生日的朋友圈文案 1、過一個生日,就大一歲,這“一歲”的份量有多重,只有把握住的人,才會體會的到。 2、生日,讓自己狠狠地懷念從前! 3、自己生日自己嗨,自己Happy自己拍。 4、這樣被寵慣了的小孩子,不知道人心是會傷的,天真的殘忍。祝自己生日快樂 5、明天我生日。親愛的自己生日快樂。即使沒有他,照樣要快樂! 6、我真的生氣等了一天了空間也不幫我發生日動態!別的小朋友都有!為什么我沒有!祝我生日快樂! 7、親愛的、謝謝你們等到十二點對我說生日快樂。我愛你們! 8、自從上學住校就沒在家過過生日,總算在家過一回了,愛自己。 9、今天是我的生日,又是一個人的過,就這樣吧,祝我生日快樂。 10、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你可以失望但不能絕望,你要始終相信,明天是新的一天。 11、世間唯一不必費力就可以得到的就是年齡,成長不期而遇,生日如期而至。簡單的說一句:祝自己生日快樂,承蒙時光不棄,感謝一切給予。 12、有時多點糊涂會少點煩事,有時多點知足會少點煩惱,有時少點計較會多點平安,有時多點吃虧會多點平安。祝自己生日快樂。 13、最后半個小時祝自己生日快樂吧祝自己和身邊的人越來越好。 14、圣誕節我生日 要在學校過 路人祝我快樂好么? 15、沒有電話,沒有留言,沒有陪伴,我替我的男朋友對我自己說聲:生日快樂。 16、生活是首歌:愛情是輕音樂,工作是交響樂,奮斗是搖滾樂,應酬是流行樂,朋友是通俗曲,事業是進行曲。祝自己生日快樂!。 17、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能夠入土為安的愛情總比暴尸街頭要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18、感謝所經歷的、所遇見的、所陪伴的,希望一切安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19、后來我一直把我們分手的日期,作為我生日的日期。 20、今天是我生日阿,沒人記得沒關系,祝我生日快樂,呵呵。 21、生日快樂,永遠健康,美麗動人! 22、希望我下個生日,會有一個愛我并我愛的男朋友。 23、終究又長大一歲,沒有煽情語錄,沒有心靈雞湯,生日快樂,親愛的自己,所有的絆腳石都是以后驚喜的鋪墊。 24、首先和自己的影子說聲對不起,這么多年跟著我,委屈了!然后,要長大,要學會抵擋千軍萬馬,需要長大時,就不要做個孩子了!祝可愛的自己生日快樂! 25、我只希望平安快樂的度過今年的生日,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給生日一個期許的結局。 26、祝我生日快樂好么祝我中考加油好么! 27、愛我身邊對我好的人,他們在我生日為我改個性簽名,有的人卻連改都懶得,有的人卻在我生日最后一秒給我祝福。 28、再不努力,明年的今天還是我的生日。 29、自己生日快樂未來的路我要堅強前行! 30、祝我生日快樂。 適合自己過生日發的朋友圈文案 1、一年一度一蛻變,祝我生日快樂! 2、圣誕節我生日 要在學校過 路人祝我快樂好么? 3、今天我生日他給我擺蠟燭,風吹滅了又點,重復了十多次才點完,感動! 4、祝我生日快樂。最后一小時了,晚安 5、希望我下個生日,會有一個愛我并我愛的男朋友。 6、出來工作幾年了。很多朋友和同學都沒怎么聯系。一年到頭還打不了兩個電話。整天都是忙著上班工作。每天為生計奔波。每天習慣了一個人,很久沒聯系的老朋友。卻都在今天我生日的這個日子。給我發來了短信。送來了祝福。我以為我的生日沒人知道,原來她們都記得。我很感動。 7、時間是讓人猝不及防的東西,終究又長大了一歲,過去一路跌跌撞撞,過去已去,未來已來,與時光握手,與歲月言和,祝自己生日快樂。 8、回首以往,我們漸漸認識到,是這些眾多的生日使我們寬厚仁愛,更增智慧,年齡的增長使心境愈趨寧靜。祝我生日快樂! 9、我生日的時候希望你們給我說聲;生日快樂! 10、一身的疲憊,迎來了我的又一個生日。 11、今天我過生日哦,請大家祝福我哦,謝謝! 12、朋友者,不知道我生日的,絕交!同學者,不知道我生日的,分班! 13、盡可多創造快樂去填滿時間,哪可活活縛著時間來陪著快樂。祝自己生日快樂女子無才便是德,我一定是太缺德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14、奮斗者在汗水匯集的江河里,將事業之舟駛到了理想的彼岸。祝自己生日快樂! 15、生命是一種喜悅,愿我的生活,永遠充滿喜悅,祝生日快樂! 16、每一年每一天都有你的陪伴,愛你!祝我生日快樂,祝你結婚紀念日快樂。 17、支支燦爛的燭光,歲歲生日的幸福,幸運的我,明天會更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18、平安夜我生日,好期待他給的驚喜哦,祝福我好嗎? 19、風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云是流動的,歌是自由的,愛是用心的,戀是瘋狂的,天是永恒的,你是難忘的。真心祝福我生日快樂! 20、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倘若不開心時,吃一顆糖果,告訴自己今天的日子就是甜的,就是快樂的。盡管微笑不一定快樂,但微笑是一種傳遞,是快樂的接力棒。因此,請微笑,輕輕地嘴角上揚。祝自己生日快樂。 21、今年家人到昆明來給我過生日,幾個家人也記得今天過生日打電話發短信送來祝福,好開心!不得不感嘆我又老了一歲,而我的美好人生才剛開始!我快被慣壞了。 22、用嘻哈的藍調精神來過二胡一樣的生活。祝自己生日快樂 23、親愛的自己,永遠不要為難自己,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郁,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 24、祝自己生日快樂,愿我所有的心愿都能實現。 25、沒人陪我過生日、到這里大家陪我過。 26、值完夜班,吃個雞蛋,祝自己生日快樂!愿所有疾病都能被醫治,愿所有人幸福安康,身體棒棒! 27、從來沒有人給我過生日,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28、后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后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后悔。祝自己生日快樂 29、許一個愿望想要飛,聽我夸你美,牛皮天花亂墜;許一個愿望緣分對,邂逅那個誰,幸福誰是誰非;親愛的自己,生日快樂,夢想成真! 30、我不需要一個連我生日都不記得的男朋友。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都勻東山公園因座落于劍江河畔的東山而得名。遠遠望去,那里山勢峻峭,樹木參天,山色青翠。 據史料記載,東山呈金鐘形,海拔九百六十米。在《都勻縣志稿》中關于東山的記述是:“東山巍峨矗立,氣象端嚴,劍河前繞,諸山羅列,為府治鎮山。” 我是在秋分過后的第二天去游東山公園的。這天是個陰天,也是雨后的第一天,天氣特別的涼爽。剛入大門,醒目的導游圖便印入了眼簾,有高貞觀、白衣庵舊址、半山亭、鶴戲亭、城墻舊址、奎星閣、烈士陵園等。我想,難得今天時間充裕,干脆就照單通游,全部領略。 拾石級而上百余步,便入密林,頓覺空氣異常清新。駐足深吸幾口,仿若吃了強心之丸,一下心曠神怡,精神倍增,信知此番游覽絕對物超所值。再往上走,石道右上方分出一較陡岔道,應該是直通高貞觀的。 因為難行的緣故,我繼續選擇相對較寬、較為平緩的主路往上游。此處的石級兩旁,碧綠的玉蘭樹矗立成排,威武森嚴,仿若斗士。在成排的玉蘭樹間,間或雜有桂花。已是八月出頭,小小的桂花朵張著粉白而幼稚的笑臉,把個枝頭掛遍。微風過處,縷縷桂花的飄香,恰如美少女擦肩而過后留下的芳香,異常沁人心脾。 主路的左前方向下為一岔道,路基路面均為泥石,且略有收窄。對照導游圖,應該是通往白衣庵舊址之路了。我沿著小路到了盡頭。這里除了有個稍寬些的土壩掩映在蔥蘢的密林中之外,便什么也沒有了,甚至是斷磚、斷瓦也未能見到一丁半點。我猜想,白衣庵應該是在一個什么時候被破壞了,而且破壞得還很徹底,連一磚半瓦也沒給留下。不過,這時我的腦海中還是突現了美麗的一幕:曾經有一個愛好干凈、穿著講究的美少女,因為不順心的事來到這里,整天穿著白色的衣服,獨處密林古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著與世無爭的神仙般日子。 沿小道折回,再沿石級而上百余步,便是三角花園。這里名為花園,其實無花。三角花園處為一平整的草坪,中間安放有健身器材,四周全是供游客休息的石椅。站在草坪中央,我抬頭看到了藍色的天空,看到了掛在藍天中的白云,看到了白云下翱翔的鳥群…… 坐在三角花園的石椅上休息的時候,“美德測試處”的牌子尤引我注目。這種美德測試,既不需要人提醒、又不需要人監督,更不需要人打分,但它又相信你能考核合格。是啊,文明的創建、文明的提升,為什么要人去提醒、去監督、去評分呢?這全憑的是公眾的公德之心和高度自覺的自律意識。這時,我才恍然大悟,為什么一路走來,東山公園的范圍內見不到丁點的紙屑、塑料布、塑料袋、快餐盒等生活垃圾了。 半山亭由三角花園往上不遠處的主路分路而住,在主路的左面。路是條相對要窄些的小路,用帶花紋的水泥小板鋪就。半山亭因山脊和密林的阻隔而從三角花園處看不到。細細辨認,它正下方應是白衣庵舊址。 半山亭有摩崖石刻,上書“半山亭”三個楷體大字。字體規范,筆劃清晰,筆力遒勁。此處較為幽靜,雖鳥語不斷,但卻難覓其蹤。這也許就是《紅樓夢》中曲徑通幽處的“幽處”了。亭上一聯:“嶺樹春融傳鳥語,山亭秋爽聽蟬鳴”。在這里,嶺樹象春天里的翠綠我看到了,鳥語我聽到了,秋爽我感覺到了,只遺憾的是沒有聽到蟬鳴。 從分道去半山亭處的主路往上不遠處的右下方是為鶴戲亭,有石級直通。鶴戲亭的前下方是三角花園。此處有明代廣西柳州進士張翀的摩崖石刻:“仁智之情,動靜之理,棲此盤石,飲此泉水”十六個大字,題款是大明嘉靖四十年鶴樓張翀書。摩崖石刻用草書書就,字勢雄強,剛健峻潔,氣韻深灑。據史料記載,張翀字子儀,號鶴樓,為明朝嘉靖三十二年進士。在任刑部主事期間,因上疏彈劾奸相嚴嵩營私亂政被下獄、廷仗,后被貶謫都勻“戍邊”。張翀在都勻的時間長達九年之久,并設講壇講學,從學者甚眾。清光緒二十二年,都勻知府區維翰為紀念張翀在文化教育上的開辟之功,在明代觀音寺的遺址上建造書院,取名為“鶴樓書院”。現在,“鶴樓書院”已更名為了都勻一中。1914年,都勻知縣孫嗣奎才在崖下建亭,并命名為鶴戲亭,用以保護石刻。 沿著“之”字形的石級再往上,靠近山頂圍墻處,又分出小路。路為泥石路面,直通城墻遺址。許是有人間或走動的原因,小路的中間約尺許寬的部分并沒有長有野草,但兩側的野草卻長得格外的好,有些甚至高過膝蓋。城墻舊址依稀地只是辯認得出是沿山脊向下延伸的一條長土埂,上面也長滿了野草。埂的最寬處約有米許,面向小路一方的高度略有尺許,另一側的高度則有米許。我用手機上網查了查,城墻原為都勻縣城環形繞城墻的一部分,為明洪武二十七年平羌將軍何福所建。后幾經損壞、又幾經修復。在道光年間,城墻內居民曾達五千戶。現在,整個繞城墻除東山尚有部分遺址之外,其他段的都毀壞殆盡了。 遺址雖然沒有雄壯的墻體,也找不到當時擺放炮臺的垛口,但它卻充分見證了冷兵器時代都勻人的安居樂業。 東山的山頂被圍墻包圍著。通往山頂的大門為紅色,門楣上大書“東山曉日”四個金色大字。門前有一方形平臺,駐足遠眺,遠山薄霧繚繞,直接云天。門有一聯,“靈山虎踞奎閣崢嶸托曉日,劍水龍蟠文峰挺拔傲蒼穹”,用篆書書就,金光燦燦,有些字還帶有象形的意味,煞是傳神。 跨過大門,便至峰頂。峰頂呈長形,依山勢而錯落成四層,奎星樓赫然矗立于最高處。頂上建筑極為考究,以紅色為主基調,飛檐翅角,為傳統的柱式結構。屋頂蓋著鵝黃色琉璃瓦。 入門處的平臺相對較小,除了過道和一排綠化樹,便是一長橢圓形小水池,但里面沒有水。池的遠端有一石桌,幾張石凳,掩映在稀疏的山林中,是剛登頂的游客小憩的理想之地。 移步登級,約丈余高許,便是東方曉日平臺。臺中央突兀著的幾塊露出一角的層狀巨石,暗示著這里地質構造的復雜性。巨石中間豎有石牌,上書“東方曉日”四個大字,這應該是欣賞東山之“東方曉日”的絕佳之地了。我再次通過手機查看了東山“東方曉日”的美景。藍天白云間,太陽似出非出時,天空突現五彩畫卷,黃里透白的云斑、金光閃閃的云帶、鵝黃的云腳、淡粉的云條、藍粉相雜的云塊相雜在一起,把整個天空裝扮得多姿多彩。太陽的金光灑向了東山山頂,建筑物在琉璃瓦的映襯下全成了火紅的一片,四周的綠樹也越發顯得青翠了。這個時間,你會發現山與天相離是那樣的近,仿若觸手可及;奎星閣更加巍峨,更加雄壯,仿若已然插入云霄。 遺憾得很,我既不知道這里有“東方曉日”美景,也選擇了一個沒有陽光的天氣來游山,而且還是在大中午,也就無法親眼目睹這難得一見的美景了。 東山曉日平臺的對面,呈上下兩層層狀抬起。兩層之間相差不高,僅有米許。前半回環廊式涼亭、奎星閣、后半回環廊式涼亭在這兩層間呈一字形排列,四周并圍著堅固的石條圍欄。前、后半回環廊式涼亭僅有一層,位置也相較奎星閣低,有如閣之前、后護衛。閣樓三層,直沖云霄,文人墨客多聚于此,留下的文化古跡頗多。這些古跡,尤以主樓上的楹聯“日暮鐘聲云外聽,夜闌閣影月邊來”給人以極強的超凡脫俗感。后半回環廊式涼亭的中央,為一碑林,留著眾多文人墨客的手跡。因為疫情的緣故,奎星閣主樓沒有開放,是以里面奎星的雕像是個什么樣子,主樓的內部構造又是什么樣兒,我就不得而知了。 奎星閣右邊,群山拱向,樹木蔥蘢,間或可見叢林中的樓屋,也只是見頂不見基,有如海市蜃樓的美景。奎星閣左邊,碧綠的劍江河繞山而過,高大的樓房星羅棋布,斗篷山大道上車水馬龍,一派繁忙。稍遠的小山,綠袍加身,佝僂著身軀,拱著雙手,有如朝臣。更遠處一大片一大片黃橙橙的,應是待收的稻谷了吧。 我極想瞻仰革命烈士,了解他們解放都勻的可歌可泣事跡,學習他們為這一方面百姓幸福而付出生命的豪邁,因此,下山時我便按照導游圖的指示直奔革命烈士陵園處。直至快走出了公園的側門,也沒發現。我生怕自己不夠細心,或是走得過快錯過了通往陵園的路口,便停下來在圖示的大概位置上下找了半天,結果也沒找到。于是,只能作罷。 聽名字,高貞觀應是公園的重要景點。我沿著石板路折回三角公園處,再沿著幾乎是筆直的石級爬上三角公園前的小坡,找了半天也沒發現任何道觀。恰在這時,路遇一園林工人,才知高貞觀被毀損還未修復。 東山公園之游,是攬勝,是讀史,是感悟,更是啟發。 最啊!曾經金戈鐵馬時期,正是因為東山的庇護,這一方百姓才得以安居東業,生存繁衍;曾經受傷的人們,正是投入東山博大的胸懷之中,或修行、或游山、或寄情,才最終得以醫治傷口,重新站起;曾經的都勻文明,正是因為東山的無私承載,才最終得以代代傳承,滋養后人;曾經視死如歸的革命精神,正是東山這塊寶地,才激勵著一代代后人前赴后繼、奮勇前進……在物欲橫流的年代,在以經濟論英雄的年代,東山依然保存得如此完好,依然是繁忙之中人們小憩的樂園,實屬難得呀。這時,我不禁想起了習主席的講話:“我們既要綠水青山,也要金山銀山。寧要綠水青山,不要金山銀山,而且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游玩結束,我有幸讀到了后人對張翀題字的評價。清人張澍在《續黔書》中云:“張鶴樓遣戍是邦,誅茅讀書,題此以自慰也。”清康熙年間都勻知府黎皋手書“曰動曰靜,理本一致。仁得為仁,智得為智。動靜兩忘,不知何視。水盡山窮,了了大義。”這不禁又讓我對游東山有了新的感悟。 余國富 2020年9月24日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RR11VREV55


台南橡膠鞋底客製化設計
新竹SRC開發設計 》安全鞋墊代工:為鞋履提供內在的支持與舒適39596台北鞋底PU材質鞋墊加工 》SRC代工:提供最高的防滑等級81413

arrow
arrow

    f7gtsk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